close

 

 

  伸了個懶腰,程宇從午覺中醒來,揉了揉眼睛,卻發現眼前的景象相當陌生。

  「我記得我原來是在頂樓睡午覺啊。」瀏覽四周,不見原先的高樓大廈,取而代之的是漫漫長草映入眼簾。

  儘管覺得莫名其妙,程宇倒也沒有太在意,起身伸展了下筋骨便決定開始隨處探索。

  「哇,那邊那個好像城堡,我該不會是睡個覺起來人就在國外了吧......慘了我不會講英文啊!」一邊興奮地快步走向不遠處的建築物,程宇一邊苦惱於等一下如果遇到外國人可以用哪一句學過的英文會話來打招呼。

  在到達能夠近距離看見城堡的位置,程宇瞬間停下腳步。

  一個敏捷的翻滾,他躲過一支朝他襲來的箭矢,接著並沒有空閒停頓,他或是左或是右的迅速閃躲著不斷從城堡方向而來的攻擊。

  儘管自認反應力不錯,但眼看對方攻擊的節奏逐漸凌厲,他明白再這樣躲下去肯定會耗盡體力無法順利脫身。

  正專心於尋找逃脫的空隙時,怎麼也沒料到腳下突然一緊,心知不妙,卻無法輕易擺脫像繩索般捆住腳踝的物質,明白下一波攻勢即將到來,程宇只有盡可能地護住要害,集中精神判斷該如何在有限制的情況下不被亂箭直接射死。

  但對方也懂得縮小包圍網,這一波箭雨來的密集,根本無從躲避。

  程宇沒有閉上眼逃避,始終嘗試著各種方法,直到那些弓箭不知碰上什麼阻礙,在擊中他之前便同時墜落,仔細一看才發現自己被一層很薄的水霧包覆,但只過了幾秒他便感受到這層水霧將空氣隔絕在外,最終在失去意識前,只來得及看見一名女子向他走來。

 

  再度清醒時,所見的場景已經不同,程宇很快地發現自己置身於像是監獄的地方。

  「你有什麼目的?」昏黃的燈光中循著聲音他注意到角落處有個身影。

  原來先入為主地以為城堡裡住的應該是說英文的外國人,但沒想到對方說的是自己熟悉的語言,程宇鬆了口氣。

  「呃,我想我是不小心誤闖你們的地盤了,對不起啊我不知道這裡是不可以靠近的。」抓了抓頭,程宇認為對方沒直接置他於死地那很有可能只是抵禦外敵的機制。

  沉默了幾秒,那人往牢籠這裡靠近,讓程宇足以看清她的長相。她是一位年紀看起來和自己相仿的年輕女子,此刻神色相當冷漠。

  「你倘若不打算如實招來,就該明白我們不會讓你好過,當然選擇權在你。」女子的語調平緩,不帶有任何情緒。

  「但是就算妳這樣說我也不知道我該說些什麼啊,不然妳給我問題讓我回答?」程宇對於這種場合感到很麻煩,逼供或是談判什麼的向來都不是他負責的,更何況現在被逼供的對象還是自己。

  得到的回應在意料之外,女子頓了幾秒,然後問道:「你是誰派來的?」

  「我只有自己一個人啊,說起來很奇怪,我明明記得原本是翹了課在學校頂樓睡午覺的,結果一醒來就發現躺在都是草的地方,走著走著就看到像是城堡的地方想說過去看看,然後就被你們抓起來了。」程宇聳了聳肩,實話實說。

  似乎想從程宇的神情中看出什麼破綻,女子凝視了他片刻,一時之間也無話。


  我是今年才被抓過來填坑的弦晞,第一次更文請多多指教囉(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