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風輕拂過草原,為露的紅花點綴著這一片翠綠,幾隻小動物在草叢中追逐嬉鬧著,遠方的峻嶺在雲霧中時隱時現,構成了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然而,再仔細一看,卻發現在一處的小山丘上有著突兀的兩個人,帶著一隻狐狸,正在這裡……野餐?

女孩拿著一瓶牛奶,正努力地想討好眼前正對著自己齜牙咧嘴的白毛生物,一旁的少年則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舒服的躺在天然的軟墊上,淡然的啃著蘋果。

(約半小時前)

「小黎,你要去哪?教室在這個方向喔!」筱晴從後方喊住正朝著反方向走去的同學。

我又不是路癡。「翹課。」反正都已經遲到了那麼久,有沒有回去似乎已不是那麼的重要了。

「欸?ㄑㄧㄠˋㄎㄜˋ?那是什麼地方?好玩嗎?我也要去!咦?小黎你怎麼趴在地上?」女孩認真的問著一個踉蹌、華華麗麗地跌倒的男孩。

……」有些狼狽的從地上爬起,摸摸自己微疼的鼻子,又忿忿的瞪了棄自己於不顧的狐狸一眼,黎望向一臉無辜又好奇的女孩,沉默了。

「小黎~為什麼不理我啦!到底好不好玩嘛!」得不到回應,筱晴有些耍賴的抓著黎的手,搖晃著。

不習慣於和他人接觸,黎不動聲色的抽回自己的手,一面十分努力的解釋著:「……不是去翹課……是翹課去草原……」對於自己的辭彙缺乏,一時之間,黎感到有些沉痛。

「哦!是去草原啊!」似懂非懂的點點頭後,筱晴突然乘著一陣風跑掉,只留下在空中飄蕩的一句

「等我一下喔!」

望著女孩離去的方向,黎淺淺的露出了難得一見的笑容,畢竟,馭風可不是那麼的簡單的。

(二十分鐘後)

又是一陣風,筱晴燦笑著回來:「好了、好了!我們走吧!」

……妳去……」做什麼?黎不是一個喜歡探聽別人作為的人,但一個人離開了那麼久,卻雙手空空的回來,的確令人困惑。

「準備食物啊!」說話間,一個藤製的籃子毫無預警的出現在筱晴的手中。

「這是……」空間操縱?黎覺得自己越來越看不透眼前的女孩了,超乎普通人的知識、精準的控風能力,以及現在看到的……不應存在於這世界上的:空間屬性。她,到底是……誰?甚至說,是什麼?

完全誤解了黎的震驚,筱晴十分歡樂的開口:「野餐籃啊!小黎沒看過嗎?說到草原第一個想到的不就是要去野餐嗎?你看!我還準備了三明治、餅乾、香蕉、汽水……啊啊,還有小銀喜歡的牛奶喔!」

聽到了不完全屬於自己的稱呼,一顆銀白色的腦袋爬了起來,斜斜的瞥了女孩一眼,這隻據說無敵稀有的銀狐十分人性化而鄙視的嘆了一口氣,又繼續牠的睡覺大業。

……」已經完全不知道該從何吐槽起,黎默默的覺得自己剛剛一定是昏了頭,才會有那種想法。

「我們走吧!目標草原,出發!」完全沒感受到一旁無言的鄙視,唯一一個興致沖沖的生物拉了黎說走就走。

「等……」剛來的及撈起趴在地上的銀狐,黎就被拖著也在一陣風中離去。留下依舊空蕩的走廊。

筱晴不知何時放棄和流銀僵持不下的無意義行為,來到了黎的身旁。看到他似乎十分愉悅的啃著蘋果,筱晴很高興的開口:「小黎喜歡蘋果嗎?那真是太好了,我準備了很多呢!」

……」我知道,我剛剛有看到。黎一時之間滿臉沉痛,所謂「好奇心會害死一隻貓」,他真的不應該在一次拿蘋果時過度好奇,好奇想知道那個籃子裡頭到底可以裝多少東西。至於那二、三十顆蘋果到底是如何塞進去的,他真的不想知道了。無視於身旁的人露出了困惑的表情,黎十分自暴自棄的又狠狠啃了手上的第五顆蘋果一口。

「呐,小黎,再一個小時就中午了耶,我們要回去吃午餐嗎?」

……」黎真誠的目光在女孩與野餐籃之間來回。這女孩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準備了多少東西啊,雖然不必吃完……也根本吃不完,但這種能一路吃到明天午餐還有剩的量……她是真心的提議要吃午餐嗎?

「既然小黎不回去,那我也不回去了,書包……就放學再說吧!」筱晴十分自然的在草地上躺下,彷彿和大自然融為一體,因為她閉上雙眼,而沒有看到黎困惑而帶點審視意味的目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幾乎是壓著底線交上來的呢!(笑

話說有人注意到未央改了筆名嗎?我現在叫暮凜喔~~(歡樂貌

原因什麼的就下次再說吧~(被毆

這次打的有點趕,就請大家幫我挑錯字了(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