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橙黃色的夜空漸漸變得灰暗,在人人都該回家休息的時間,一個黑髮的少年依舊在方術學府裡打理著資料。
  隨著日光的消逝,少年點起了蠟燭,繼續著手上清點的工作。

  「唉呀,這位同學,這種時候還待在學府裡也太晚了吧?」路過的一個男老師看見了燭火就招呼了過去。
  「謝謝老師的關心,我東西清點完馬上就要回去了。老師您先走吧,天黑的這麼快,濕氣又重,應該是要下雨了呢。」少年轉頭笑了一下,就轉回去繼續清點手上的資料了。
  「嗯……好吧,你自己注意時間啊,最近治安不太好,別太晚回去。」男老師躊躇了一下,想到家裡應該在等自己回去開飯,簡單提醒一下就轉身離開了。
  「好的,謝謝老師的關心。」完全沒抬起頭的少年只簡單丟了一句場面話,手上的工作未停。


  嗯……小彩很喜歡焦糖麵包呢,買個回去給那孩子好了。這樣想著的男老師進入了暗巷,朝著自己熟知的一家甜品店走了過去。

  此時他卻發現後面已經有「人」跟著他走入了暗巷。

  轉兩個彎之後發現對方緊跟在後,他腦中立刻浮現不久前他提醒他學生的,最近治安不太好的事情。
  雖然自己不是什麼毫無還手之力的人,但是傳聞裡造成治安問題的傢伙也不是什麼簡單角色。
  「什麼人啊?這種時間不回家鬼鬼祟祟的跟在別人後……頭……」一回頭才剛說半句話,腹部立刻傳來了劇痛,「噗」的一聲這位男老師就一口血噴了出來。

  最近傳聞在半夜在街頭襲擊人的黑衣人,一刀捅進了男老師的腹部裡。

 

  「旋刃!」咬著牙喊出這兩個字的男老師,身前的風聚集成了一把刀刃朝著黑衣人砍了過去,這是一個初階的方術,可以聚集身邊的風並當作刀刃吹出去。

  快速後退躲開旋刃的攻擊,黑衣人將長刀舞了一圈就再次衝了過來。

 

  這個最近名聲大噪的黑衣人,已經連續殘殺了五個術師,每個都是滿身刀傷失血過多致死,但是直到現在卻還沒有任何一個城市維安隊的人成功抓到他過。

  而這個黑衣人,現在就站在自己的面前,揮舞著黑沉到融入夜色的長刀,朝自己衝了過來。

 

  「絞鏈!」左手暗著傷口,右手卻是抓著憑空出現的鏈條一甩,這位在方術學府教「方術」的老師開始了反攻。

 

 

  「雖然說是清點完畢了,但還不是很想回家啊……」看著低落在手上的水珠,少年打起了傘對自己提議道:「有了,先去買個焦糖麵包吧!」

  這樣想著的少年進入了暗巷,朝著自己熟知的一家甜品店走了過去。

 

 

  「看來你也不過這種程度而已嘛,看我不把你捆起來抓到維安隊那裡!」另外一方面,雖然受了傷卻佔到了上風的老師正神氣的揮舞著方術架構而成的鎖鍊,而黑衣人在一個又一個攻過來的方術之下連接近都無法接進,轉眼之間就被舞動的鎖鏈滾個正著,又被一擊落石撞倒在地起不了身。

  「這樣你就無法掙脫了吧,就讓我看看你到底長的是圓是扁!」戰鬥勝利之後放鬆下來的老師慢慢的走向黑衣人,隨著傷口留出的血水在雨水的沖刷下在地上暈開了一層淡淡的紅。忍著疼痛蹲下來的男老師正打算拉開這黑衣人的帽兜時,突然冒出了一個人就這樣把自己撞開了。

 

  「老師你剛才真危險啊,」從傷患身上爬起來迅速轉身的少年雙眼直盯著剛才一刀斜揮向男老師的頭部的黑衣人「不過這樣的大雨有點礙事呢,難怪剛才老師你沒看見那把黑刀。」

  「怎麼可能,我可是用方術的鎖練困住了他啊,他是怎麼掙脫的!」躺在地上的男老師雖然死裡逃生了一回,但是對於對方掙脫的手段感到疑惑。

  「術師的同伴……你也……」黑衣人用著低沉的聲音吐出說著沒頭沒尾的話,同時長刀頓地刺在地上殘留的鎖練上,原本應該好好待在地上的鎖練卻在這一刺之下化成細粉被長刀吸收進去了。

 

  他的刀可以吞噬術力。

  光這個現象就足夠解釋為什麼五個術師都接連的死於非命,利用術力構結的方術,要是失去了術力就什麼也不是了,這就是為什麼剛才他可以掙脫鎖鍊揮刀的原因。
  清楚了解這一點的男老師鐵青了臉,自己就算了,旁邊可是還有一個小孩子啊!

  「你快點走!我來拖住他!他的刀子可以吸收術力!」方術師少了方術就什麼都不是了,此時因為失血過多已經預見自己死期的老師,將手一橫擋在少年的身前。

 

  正在想著到底要怎麼做才能拖延時間的時候,一隻手就搭上了自己的肩頭。

  「老師你不是還有老婆跟孩子嗎,家庭照片老是擺在辦公桌上呢。」少年笑了笑,推開了老師的手向前走去。

  「就讓我試試看吧,老師你都已經傷得這麼重了。」

  照剛才的狀況對方只有刀子可以吞噬術力,所以把攻擊目標放在身體,讓身體無法使用刀子就好了。

  這樣想的同時少年的身體開始了動作,俐落的使用了一個方術初階的風旋使自己跳到了黑衣人的頭頂,正當對方揮刀要砍向自己的時候再次使用風旋將自己推向側邊建築。
  一刀揮空的黑衣人迅速的追了過來,向著少年所在的位置再次刺出了黑色的長刃。

  「九降風。」帶著強列的氣流向下踩出的右腳精準的踩中了刀背,落地的同時,少年左腿一旋,俐落的踢中了黑衣男子的臉,黑色的帽兜就這樣被踢開了。

  「烈火!」不等看清楚對方容貌,少年後空翻的跳了一步,手掌往地上一貼,卻在這大雨天用起了火系的方術。

  一瞬間大量的的水因沸騰化成霧氣攏罩在暗巷中,對方看不到自己,自己也看不到對方。

 

  『四錐玄冰 燦花!

  落下的雨滴一滴到地上,卻是瞬間變成了一朵冰製的花朵,並且一滴一滴的雨滴開始互相串連,將少年前方一整片區域變成了冰一般的花園。
  因為看不到對手,用起了範圍攻擊是個很合理的思維,不過一個十四歲的孩子居然可以使用到中階以上的方術,老師開始在新中打量著這個小孩未來的實力。

 

  「老師你沒事吧?」老師心裡還沒打量完,少年就跑了過來看自己的傷勢了。

  「老師我這點小傷不要緊,你有沒有受傷?」就算失血過多也要嘴硬一下的老師一就很盡責的先從關心學生做起。

  「沒有受傷,不過我的術力用完了,四錐玄冰可是中階方術呢」少年回過了頭說著:「不過凍成這樣就算刀子能吸收術力身體也不能使用了吧?」

  預計對方是再也沒辦法從冰柱裡出來後,少年扶著老師朝著巷子外走去。必須先通報維安隊的人才行。

 

  啪機。

 

  「等等……那個聲音是……」兩人轉身,用著驚恐的眼神看著應該屹立在那裡的冰柱。

 

  啪機。
  啪機。
  啪、啪、啪……一連串的破碎聲讓兩人睜大了眼睛,裡面那個黑衣傢伙根本沒有被困住!

  啪啦,一隻手從冰柱中伸了出來,因為低溫而凝結的霜在雨滴沖蝕之下漸漸融化,不斷伸前想要抓住什麼的手卻停了下來。

 

  冰柱以驚人的速度開始消融,在雨中的黑衣人渾身結了一層厚厚的霜,站在原地維持著持劍防衛的姿勢動也不動。

 

  貌似逃過一劫的兩人,卻無法放鬆警戒,直道發生了一件匪夷所思的事。

  黑衣的身體開始變成粉塵被吸進刀子裡。

  「老師!那把不是只能吸收術力的刀子嗎!」少年驚恐的望著眼前不可思議的事轉頭問著老師。

  「我又沒用過,我怎麼知道那是吃人的刀子還是吸收術力的刀子!」

 

  在兩人驚疑之間黑衣人消失的過程卻結束了,身體和衣服完全消失的同時一張紙片跟著飄落地面。

  「紙片……難道這傢伙是個式神?」
  「如果真的是這樣子的話那以術力製造出來的式神被刀子吞噬確實不無可能……」看著地面上人形的紙片,男老師陷入了思考之中。不過還想沒多久,雜沓的腳步聲就穿過了雨陣圍住了他們兩個。

 

  「我是城市維安隊的第三分隊長,這裡發生什麼事了?」帶頭的一個銀灰色頭髮的男子雙首盤胸,問著就正好待在騷動地點的兩人。

  「如你所見吧,」少年看著地上被雨水打濕的人形紙片說著:「我們遇襲了,我旁邊有個傷患,大致上就是這樣了。」

  「嗯?襲擊者呢?」問了問之後發現傷者傷勢嚴重的分隊長改口道:「我們第三分隊的隊所就在附近了,不如你們先跟我們過去接受治療吧。不過等一下還請告訴我襲擊的去向和發生了什麼事。」

 

 

  「老師,就是這邊了吧?」看著前方一棟小小兩層樓的房子,扶著男老師還撐傘的少年問道。

  「真是麻煩你了,居然還讓你送我回來啊,」老師無奈的說著,畢竟維安隊還是有其他工作的,無法護送他們離開,所以少年就自願扶著老師回來了。
  「不過聽你剛才說,你也才十四歲吧,這種時候不回家真的沒問題嗎?」

  「我不要緊的,我家……管的比較鬆呢!」敲了敲眼前的門,少年微笑的說著,但是中間卻參雜了一些苦笑。

  「老公!你怎麼這麼晚才回來……這些傷是怎麼回事!發生什麼事了?」兩人的對話就這樣被老師妻子的驚恐的反應打斷了。

 

 

  再次打起了紙傘,謝絕老師一家人聚餐的好意之後,少年在雨中走過尚亮著燈籠的街道,黃澄的色調照在黑暗裡,被綿綿不絕的雨打散、淡淡的渲染開來

  雖然被溫暖的光線懷抱著,但是空無一人的街道,此時卻格外的寒冷。默默踩著雨水的少年放慢了腳步,抬頭看著天上不斷落下的雨水,一副在想著什麼的樣子。

 

  「晚上好。」冷不丁的突然冒出了一個女孩子的聲音,稍微驚嚇到了的少年將頭往聲音的方向轉去。

  一個黑色頭髮、大約才六、七歲的女孩就站在離他一兩步的巷子口,就這樣淋著雨望著他。

  「怎麼這麼晚了還在這裡?現在可是在下雨喔,淋濕了會感冒的。」將自己的傘移到對方頭上,少年微笑的問著。

  「我正在等一個人,不過他還沒有到。」女孩回答,雙眼直視著少年。

  「嗯……你在等誰呢?你媽媽嗎?」看著少女平靜的眼神,少年依就微笑著問道。

  「我在等你,紫衡。」伸出手指指著對方的臉,女孩一字不差的叫出了少年的名字。

  「等……我?妳是怎麼知道我名字的,而且我人就在這裡吧?」名叫紫衡的少年收回了伸出去的傘,順便後退了兩步。

 

  「名字不重要,我說還沒有到的是時間,」放下了手指,女孩臉上好像在一瞬間閃過了失望的表情,但是馬上救回到面無表情的狀態說到:「我等你個五年,五年之後我再回來的。」

  「什麼時間……咦?」眼前的女孩就這樣不見了,毫無任何徵兆,就像一開始自己面前就什麼人都沒有一樣,消失了。

  「到底是誰啊……難道剛才的黑衣人跟她有關係?」

 

  「主人,狀況怎麼樣?」一個深藍色長髮的少女打著傘朝街道中走了過來,問著已經淋的一頭濕的黑髮女孩。

  「他嗎……還遠遠不夠呢。」搖了搖頭,望著少年離去的方向,女孩無奈的說著:「看來在他有力量之前我們還是不能輕易動作呢。」

  「所以是要保護他的意思嗎?」藍髮少女將傘頂在肩上,從背包裡拿出一條毛巾開始幫女孩擦臉和頭髮。

  「也只能這樣了,畢竟我不在的時候好像有人部署了很多殺害術士用的式神準備來對付我。他跟我出自同源,遲早會被盯上的。」

  「所以我們是要保護他五年嗎?」藍髮少女皺了皺眉,似乎不是很想這麼做。
  「也許不需要五年那麼久吧,他應該就可以獨自對付了,不過在那之前的話確實是需要保護,」等到頭髮和臉都被擦過之後,女孩搓著微濕的髮梢說道:「我們先回去吧,回去也差不多是晚餐時間了。」

  「是的,那我們就走吧。」


 

 

==========分隔線==========
第一章在此,一月的更新就此結束,希望下個月可以威能高產量(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爾尼亞 術法冊
    全站熱搜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