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距離程宇誤闖被逮已經過了一星期,自從和唐飛逐漸熟識後,學院人士原先對他的警戒緩和了不少,因此時常有機會離開牢房出去透透氣,儘管常被當成勞動者使喚,程宇倒不在乎,工作起來也甚是勤快。

  而在這幾天的摸索下,程宇對於這裡有了些基本的認識。

  首先是他的所在地,這座當初誤認成歐式城堡的建築物其實是一個體系龐大的複合學院,但此地除了語言能夠相通以外,過去累積的生活經驗幾乎無用武之地。最顯著的問題是這個學院的課程,多數學生的年齡看來不過十幾歲,但在這個年紀本該熟悉的那些科目竟然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武術、醫藥、馴獸等等的專業技術學院,以及由這些大方向再細分的相關部門。

  然而最為特殊的是被稱之為魔法的技能,當然魔法這二字本身程宇也不陌生,以前看過的電影或是漫畫常常會有使用魔法的劇情,只不過不曾料到自己有朝一日會真實地生活在有著魔法的地方,精確一點應該稱之為使用魔法的世界,畢竟這樣巨大的差異顯然無論是在亞洲、歐洲或是其他地方都不可能實現,只能認知成在不知不覺中,他來到了一個讓那些幻想中的能力成真的另一個世界。 

  雖然對於自己怎麼會莫名穿越到這個世界完全摸不著頭緒,程宇依舊秉持著樂天的性格過生活,尤其原本還擔心著這學期補考若是再沒過都要變成自家小弟的學弟了,這下正好遠離這個即將發生的哀傷事實倒也快活,至於該如何回去這種麻煩的事,先煩惱起來放只是徒增困擾,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嘛。

 

  不久前幫忙搬完上課要用的器材,一天又已接近黃昏。程宇一邊隨意哼著歌,踏著悠閒的步伐,一邊琢磨著下次要用什麼理由多在教室待一會兒,剛才得知唐飛是劍術老師後很想留下來學個幾招,然而他也不至於不明就裡,自己在這個學院的身分是沒有資格這樣做的。

  程宇可以感受到暗地裡始終有人隨時監視著自己,不過對他來說身為一個身分不明的傢伙現在能有這等自由就已是禮遇了。

  「程宇先生!」細細的女聲從後方傳來,程宇回頭一看,是有過一面之緣的溫柔女孩。

  「怎麼了嗎?」程宇友好地笑了笑,隨時掛著彎彎微笑的女孩讓他頗有好感。

  「請問你在忙嗎?我能不能佔用一點時間和你聊聊?」女孩有些緊張地問道。

  「是沒問題啦,不過我現在要依他們規定回去地下室了,妳要是介意的話要不要之後再來?」

  「沒關係的,那我能夠現在就和你一起過去嗎?」程宇應聲同意,兩人便一同前往。

  「是這樣的,我聽唐飛先生說過程宇先生似乎不是這裡的人,那麼想請問你有打算什麼時候離開學院嗎?」

  「唐大哥好像有說過他以前曾和一個和我相同遭遇的人一起旅行一段時間過,後來那人打聽到某個機構在研究時空轉移的技術,所以就和他分手獨自一人尋找那個機構了。所以大哥是跟我說要是沒別的方法我可以去拜訪看看,他和那人臨別前有問過機構的大概位置可以告訴我。」

  頓了一下,程宇又突然接續道:「不過感覺很難找到,聽說是在一個很大的沙漠裡,再說我最快也要等到這裡對我的調查結束才有辦法出去啊。」

  「這樣啊......」女孩數次欲言又止,最後只回應了一句她明白了便匆匆告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